English

未来人类可在海洋安家

2000-08-0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青岛7月31日电在海洋中建造人类城市、像鱼一样在海洋里游来游去……4位著名海洋科学家昨天相聚在青岛市一家电视台的演播室,向这个海滨城市的700多万市民预测了未来100年里海洋科学技术的进步对人类生活的影响。

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所长袁业立说:“21世纪的海洋将是‘数字海洋’。”这位中国工程院院士预测,将来某一天人们乘私家汽艇到远洋旅游,可以随时通过互联网查出所经航线以及目的地有关气候、环境等情况。

中科院院士、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唐启升认为,海洋将会极大地丰富人们的餐桌,为人类提供更多、更好的食品。这位知名的海洋渔业资源与生态学家还说,21世纪将是多学科互相交叉、不断产生新的海洋科学学科的世纪。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所长相建海研究员说,海洋是人类的故乡,21世纪人类将重返海洋。他说:人类将大规模在海洋中修建城市、港口。稍长一段时间后,人类会像今天的鱼一样在海里自由自在地畅游,并在海洋安家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